人才培养
 
中外合作办学

2012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黄冈师范学院与日本吉备国际大学合作举办动画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先后在2014、2019年通过教育部评估。黄冈师范学院与日本吉备国际大学合作举办动画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采用“4+0”合作培养模式,学制四年,开设课程在黄冈师范学院完成。学生在通过本科四年学习并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后,将颁发黄冈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动画专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日本吉备国际大学对于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授予学士学位,所颁发的文凭均为中国教育部承认、国际认可。

日本吉备国际大学溯源于1885年的顺正女子学校,位于日本冈山县。学校拥有6个学部,4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尤其在保健医疗、动漫设计和文物修复保护方面实力雄厚。2005年通过日本大学基准学会“优良大学”认证。

动画作为该校重点专业,办学特色突出,强调专业的产业化,校企密切融合,学校是半工厂,企业是半学校。聘请仁纸义晴等日本著名动画艺术家作为吉备国际大学专职教授,对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进行教学,使理论教学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从而取得良好的平衡。该专业同日本多家知名动画设计、制作公司建立学生实习机制,为学生今后就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学校也因此成为动漫家和动画工作者的摇篮。2018年,该校与高梁市、冈山县濑户内电视台共同投入1亿日元,在高梁市成立动漫工作室,成为推进专业增值的“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