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

序号

成果名称

成果类型

主要完成人

转化或应用情况

1

大别山传统村落保护与美丽乡村建设系列工程

设计应用

实践成果

胡绍宗

甄新生

传统村落保护与规划、美丽乡村建设是地方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内容。近五年,受地方政府委托,美术学院教师团队完成麻城、团风、六安等大别山区域13项乡村规划设计方案,工程总金额1200万元,引进横向经费逾100万。

2

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展陈设计与施工管理

设计应用

实践成果

胡绍宗

甄新生

陈方

孙军

该馆是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成果,是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历时三年完成。其设计与施工管理由美术学院教师团队承担,长期展示大别山区域社会中的民俗器具和民间艺术等物质文化遗产。

3

黄冈市政府“校地服务工程”

设计与创作实践成果

柯希仑

袁朝辉

樊红梅

蔡增杰

近五年,美术学院团队主持完成了黄冈市博物馆、武穴港大型装饰壁画;黄冈市历代《赤壁图》碑廊雕刻项目;黄州中学校园雕塑设计项目;湖北贵族高真空系列品牌策划与设计管理等。合同金额达到30.68万。

4

“黄冈党旗红”活动

工艺创作实践成果

蔡增杰

在黄冈市文联、文旅局的“黄冈党旗红”主题创作活动中,美术学院团队承担了“黄冈近代红色名人群像系列创作”项目。

5

蕲春官窑陶瓷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空间保护项目

设计应用实践成果

袁朝辉

甄新生

宋国彬

蕲春管窑陶器艺术是鄂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首届陶艺家会议曾在管窑岚头矶工艺陶器厂召开。近三年,美术学院团队在蕲春管窑岚头矶工艺美术厂开展了一些列保护与规划实践项目。

6

黄冈市地方税务局综合业务系统查询版的设计与制作

设计应用实践成果

陈方

美术学院教师将黄冈市地税部门业务管理的内容、流程、节点等具体工作实体化,设计并开发了“综合业务系统”,上线后受到全系统干部职工一致好评。《湖北地税》杂志2018年第二期对综合业务系统进行了全面报道。

7

企业文化建设和企业宣传

设计应用实践成果

邵照坡

徐 娴

2019年,受黄冈途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委托,为其视觉形象系统进行设计,主要包含公司品牌策划、品牌VI、CI设计、吉祥物、微动画宣传片设计等,成果得到企业高度认可,合同金额11.2万元。

8

黄冈市遗爱湖游客接待中心“遗爱湖公园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制作”

设计应用实践成果

柯希仑

该项目是黄冈市委、市政府2018年建设的重要项目的组成部分,系列产品以瓷器、玉器、书画扇面、书签等形式,表现遗爱湖的文化内涵,永久陈列于该接待中心,供游客观赏,极大提高了该中心的文化内涵。合同金额18.92万元。

9

黄州东坡文化美术资源的开发与实践

艺术教育课程系统设计咨询

方圣德

2019年,受黄冈市美术与设计教育公司委托,美术学院教育研究团队承担了将地方文化与视觉资源作为基础教育重要内容,融入课程体系的教育咨询任务,咨询合同金额为16万。

10

黄冈市全民健身公益推广与策划

设计应用

实践成果

陈方

2018年4月,受黄冈市文旅局委托,美术学院教师为黄冈市“首届半程马拉松赛”设计“马拉松健康跑”活动的策划方案,该项目在4月28号《黄冈日报》第4版整版推广报道,起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中,美术学院特聘教授甄明舒博士团队主持设计完成国家主题彩车“区域协调”和湖北彩车“光耀湖北”号。其中,湖北彩车“光耀湖北”号的设计获湖北省发改委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