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讲座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23日至24日,美术学院于美术楼A202举办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此次培训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超,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陶莎,美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樱,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诗玉为入党积极分子做培训讲座。



 3月23日,刘红超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题为“凝心聚力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出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课。课程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个方面展开,引导同学们在青年时代要树立好正确的三观,同时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历史使命,心系祖国、心系人民,为振兴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奉献青春。



 3月23日,张诗玉做“党的宗教理论政策 ”专题宣讲,从“宗教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政策、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宗教事务管理基本原则”“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坚决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五个方面展开,引导学生要崇尚科学,提倡文明,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自觉抵御邪教的侵袭,发扬青年开风气之先的光荣传统,推动崇尚科学文明浓厚氛围的形成。



 3月23日,刘樱讲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讲解”主题党课。课程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与要求”两个方面展开,通过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教育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的讲解,让学生对于入党流程有了全面、清晰地认知,同时引导学生入党首先要思想正、行为正,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月24日,陶莎讲授题为“从党章看中共百年来入党条件的历史变迁”主题党课。通过对《党章》中关于入党条件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我们的党需要什么样的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此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对中国共产党真正做到信仰认同、情感认同、利益认同,同时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主动学习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做好同辈榜样示范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培训为起点,自觉接受党组织考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