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团队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16周年精英联赛” 虚拟场景创作与虚拟仿真专项赛工作坊实战营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6  

 2024年3月20日——24日,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湖北美术学院共同承办,上海青瞳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新天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湖北省动漫协会技术指导和支持的教育部A类学科赛事“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16周年精英联赛”虚拟场景创作与虚拟仿真专项赛的华中分赛区工作坊实战营在湖北美术学院举行。我院由周燕、金方赤两位老师带队,动画(中外)、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1级、2022级、2023级共6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参加此次工作坊实战营。

 工作坊旨在通过虚拟仿真技术,为学生提供实践学习的平台,帮助他们掌握最新的技术应用,并为即将到来的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16周年精英联赛做好充分准备。在训练营期间,我院师生团队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探索精神。他们积极参与各项模拟训练,在专家的指导下,学习了真人动捕技术的原理、操作技巧及在动画制作中的应用。他们通过亲手操作先进的设备,亲身体验技术带来的魅力,并掌握了将真实动作转化为数字动画的核心技能。


 我院学生体验穿戴动捕设备


 工作坊还为学生们提供了录制参赛素材的机会。学生们纷纷发挥创意,将所学技能运用到实际创作中,制作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动画作品。


 我院教师指导学生拍摄细节


 我院参赛队伍与指导老师合影


此次工作坊实战营的学习经历,不仅让学生们收获满满,也为他们将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对此次训练营给予了高度评价,将继续加强与训练营的合作,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实践学习的机会。同时,学院也将加大对参赛队伍的支持力度,助力他们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