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3 KTK靳埭强设计奖·全球华人设计比赛中获奖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6  

 近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观察目录赛事“2023 KTK靳埭强设计奖·全球华人设计比赛”奖项公布,我院共获奖19项,其中优秀奖2项、入围奖17项。因赛事组织工作表现突出,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KTK靳埭强设计奖·全球华人设计比赛是由靳埭强先生于1999年创办的一个面向华人青年的设计比赛。在跨世纪的二十几年实践中,大赛所秉持的是对于社会责任的关注,这种社会责任最为核心的一点,即以华人设计青年为主要核心群体,从设计教育及设计伦理出发,探索设计教育的未来发展路径。作为中国设计领域重要的代表人物,靳埭强先生深知对于中国当代年青一代设计从业者来说,最重要的其实已经不是技术,而是对根植于文化深处的那部分历史、传统、观念、DNA的认知以及作为从业者的设计道德,这也是一种文化的自信和自我确认。



 据悉,本次大赛收到来自欧洲、美国、澳洲、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内地及港澳台等地区共14019件作品。其中学生组共12530件,终评入围474件,总入围率4.5%。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