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普通高校美术教育专业师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结果》,我院获美术教育专业学校团体奖三等奖,学生获个人全能三等奖2项(张浩、张馨月),书法单项奖1项(张浩);教师获个人全能奖二等奖1项(朱君),专业技能单项奖1项(朱君)。


 湖北省教育厅连续三届推荐我院美术教育专业师生参赛,学校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在教务处的指导下,美术学院组建了20人的教师指导团队,分为4个小组分别指导朱君老师和3名学生的集训,参赛师生不负众望,获得了6项大奖的好成绩。



 据悉,“全国普通高校美术教育专业师生基本功展示活动”是教育部主办的美术师范生基本功比赛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2023年是第三届,参赛学校由各省教育厅推荐,每校最多推荐1名教师和3名学生参加,共有来自107所高校346名师生参加了本届活动。展示项目学生组有微课展示、书法、手工制作、自选美术专业技能等4项,教师组有教学展示、专业能力展示、经典作品赏析等3项。

 全国普通高校美术教育专业师生基本功展示活动成绩的取得,是我院美术教育专业办学历年来一贯重视美术师范生能力培养的结果,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扎实的美术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