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19  

 10月18日,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一行到我校调研科普基地建设工作。党委书记陈向军,副校长马志斌参加调研活动,湖北省科协二级巡视员丁慧玲,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学海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我校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参观大别山农耕文化和科普展览,深入了解黄冈大别山区建筑、生产、生活、信仰、游艺、服饰等方面科普知识。大家时而倾听,时而询问,时而体验,详细了解博物馆的建设过程及各个展区的特色展品。

王新会表示,河南、湖北两省山水相连、人文相亲,自古以来便是交流频繁,互相成就,此次调研是落实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在湖北省学习时召开的河南·湖北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豫鄂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他对我校科普基地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我校发挥高校科教资源的优势,在引导市民热爱和保护中国传统文化方面做出自己的特色,以数字化的科普形式助力科普基地的建设。他表示,河南省科协将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与交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共同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向军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作为高校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切实发挥科普在培育科学精神、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营造社会创新氛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希望加强与河南省科协的联系,通过建立科普基地、设立科普基金、开展项目合作,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促进青年学生更好地认识科学、理解科学、学习科学、爱上科学,共同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科协普及部二级调研员吴成勇,黄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熊心咏,学校办公室、科研处、美术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