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专业简介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11  


黄冈师范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自1985年开办以来持续承担教育部高等美术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任务。

1988年承担全国高师美术教育课程改革任务;1993年作为主编单位承担全国高师美术教学大纲的编写与教材建设任务;1995年承担全国高师美术(师范)专业“五年制”改革试点任务;1998年开始招收美术学(师范)本科生;2001年承担全国高校“美术·音乐主辅修”教学改革任务;2010年承担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改革试点任务;2012年学院被授予“湖北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称号,承担“服务国家特需项目”,开始招收学科教学·美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19年美术学(师范)专业成为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学制4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目前在校生525人,年招生120人左右。现有专任教师34人,其中高级职称20人,具有硕博士学位28人。

专业依托美术学学科,拥有国家级“传媒与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和省级“艺术与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学科专业平台。拥有4门省级一流课程,拥有独立的美术楼和闻一多美术馆,专业工作室和教师技能训练室齐全,专业办学条件完善。

“十二五”以来,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湖北省社科基金和艺术创作项目等30余项,师生美术作品获省级以上奖项300余项。在教育部组织的两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活动中,本专业师生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几十年来,我们积极参加各时期国家关于高等美术教育教学改革任务,为培养适应区域社会和时代发展需要的美术教育人才,践行教育部改革试点与常规教学结构相结合“双课程体系”的教育教学改革模式。积极融汇鄂东老区革命文化资源,采撷区域社会朴实进取的农耕文化传统,帮助一代代学子树立了献身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和扎根城乡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形成了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美术师范教育文化,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基础美术教育人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