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简介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11  



 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始于1991年的工艺美术专业,2000年开始艺术设计本科专业招生,2013年教育部的专业目录更新后,调整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设置有“信息图形设计”与“文化创意设计”两个专业方向,该专业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5人,博士2人。近五年承担省部级、厅级各类教科研项目三十余项。

 近几年来,该专业积极探索设计人才多元培养模式,实现教学资源的优化配置,对专业实验室、项目工作室、学生创新工作室、校企合作研发设计工作室基地进行整合与合理配置,科学规划集群化艺术工作室。以集群化艺术工作室为依托,以学习任务为驱动,以实际项目或课题为引导,集创新工作室、项目工作室、校企合作研发工作室为一体,强化学生专业应用能力与处理实际事务能力,促进校企合作、产学互动,促进教学与就业自然衔接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该专业毕业生大多从事较高层次的创意设计、整体设计策划和艺术设计管理等工作,亦有继续深造,从事艺术设计教学和理论研究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