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7  

 美术学院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美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大会开幕式,学习领悟大会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自觉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上来,履职尽责、奋发进取,做好学生党员应尽责任和义务,努力为国家和学校奉献青春力量。



部分学生党员观后感:


“我们对时间的理解,是以百年、千年为计。”在意大利罗马,习近平主席这样阐释中国共产党人博大深邃的时间观、历史观。

“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北京,习近平总书记如是道出中国共产党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

 时间,是无声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

 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非凡十年,复兴之路。

 这十年,风雨无阻向前进。警惕“黑天鹅”、防范“灰犀牛”,战疫情、降洪魔,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踏平坎坷成大道、无惧风雨向复兴。

 这十年,彩云长在有新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美术学院研究生支部龙金妹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在学习了有关报道后,作为青年教师的我颇有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学生,我们在学校、学院领导无微不至地关怀下,在同学的热⼼帮助和自身的刻苦努力下,我们从过去的读书、到毕业即将踏⼊教师这个行业,我们收获到了成长的快乐。每当回顾自己成长的经历,我都会深深地感到,学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她使我们由懵懂走向成熟,使我们脱胎换骨。今天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明白在当今的大环境下,青年人应当“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思想看实践”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教育事业之中。

 教师是一门职业,我们既然选择了这项职业,就应当毫不犹豫地热爱它。工作中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始终心怀学生,勤奋踏实,无私投入,不计较个人得失。师德是教师职业的灵魂,我们应把崇高师德内化为自觉价值寻求和行为取向,自尊自励、自警自省,以本身的模范行为成为学生的榜样,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美术学院研究生支部 胡静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非凡的10年充分说明了一个真理:只要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一定能够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力有效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一)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

 (二)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持之以恒淬炼政治能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

 (三)坚持以领袖的高度就是工作追求的高度为标准,持续深化推进各项改革,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实践者。

 做到三个务必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美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邢杰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我们党始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和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在实现小康社会道路上得出的历史结论。就自身而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坚信信仰与信念,听从党中央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进军号令,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月标。作为国家的后浪,我们要时刻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美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郭翠翠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曾经,我们点燃真理的炬火,为中华之崛起而求索;而今,我们扬起梦想的帆船,为星辰大海乘风破浪。如今,党史已过百年,栉风沐雨,却仍当风华正茂,又走向了新时代的赶考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镜意进取,学思并进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坚持四个自信。面对肆虐的疫情,国内的各类医用物资保障充分,无数的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疫情防控也因群众的团结更加紧密,无数人民也因此进发出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巨大的灾难使我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洪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美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万子懿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旗帜鲜明、催人奋进,具有强烈的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日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美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苏津萱




 2022年10月17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