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党员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我院党支部于2021年5月11日在美术学院A202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员王世枭鉴和甘洪瑶为我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作报告。

 

王世枭鉴以“学习党史铭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为主题,首先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党史应怎么学出发,强调学习党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历史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教育,也是把握职责任务的时势教育。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接着王世枭鉴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与时代背景、大革命及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历史时期介绍党的奋斗历程。最后他提到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

 

   甘洪瑶以“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他呼吁广大青年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最后强调党的历史虽然只有100年,但党的每一次进步都来之不易,每一个决定都经过深思熟虑、冷静权衡,我们一定要向先辈们、先烈们学习,心系党的事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进行了一个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下圆满结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