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美术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5日晚7点,美术学院在博学楼B03召开2018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动员大会的领导老师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钟劲松,美术学院院长胡绍宗,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卢雪松,美术学院副院长袁朝辉,美术学院副院长方圣德,18级全体班主任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17级考研初试成绩优秀的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全体18级考研班的同学以及其他年级有考研意愿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大会。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陶莎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项由方院长发言。方院长以身边的故事出发,生动又深刻地道出了同学们可能面临的家长教育问题,从而回答“为什么要考研”,提出“人生就是一个一个台阶,只有提升自己的台阶,改变自己所处的层次,才能看的更远”。 

 大会第二项由动画1701班优秀考研生李轩墨和20级研究生陈佩婷交流发言。李轩墨同学今年报考了鲁迅美术学院的动画专业,初试获得了401分的高分,他从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如何安排政治和英语的学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陈佩婷同学是美术学院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两年后又考取了本校的研究生,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没有最难考研年,最难只是和过往比,未来只会更难,同学们要坚定信心、珍惜时间、抓住当下!”

 会议第三项由卢院长发言。卢院长结合自身工作和考研经历,告诉同学们梦想的高度不局限于舞台的高度,从考研路上要有梦想,要有合理的目标,要有自信,要有好的规划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考研心得。他针对大多数学生对考研英语没有信心的情况,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历程,通过几个生动活泼的小例子告诉同学们学习英语只要掌握方法并不困难。考研之路是艰辛的,但是重在坚持,最后卢院长以毛主席的话“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来激励同学们。  

会议最后一项由胡院长总结发言。胡院长从全国、全校、全院三个层次进行了历年考研数据分析,清晰地说明了考研的趋势,并告诉同学们考研难在坚持,是因为考研之路是枯燥的,也难在策略,因为学习是需要循序渐进的。胡院长强调,除非同学们的家庭能提供就业保障或者有明确的创业打算,考研应该成为大多数学生的明智选择。最后胡院长鼓励大家尽快树立理想,端正态度,用恒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并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梦想成真! 

 本次大会至此圆满结束,会后学院还会陆续召开分专业的专业教师考研指导会议,为考研学子指明方向、增添动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