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6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3月25日下午,美术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保证这次讲座的质量,学校保卫处专门聘请了武汉消防安全讲解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又震撼心灵的安全教育课。

  

  

 大会开始,由万勇安全讲解员简要介绍有关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紧接着,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各类安全教育视频。视频围绕安全用电、寝室消防等方面,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铭记“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

 接下来讲解员给同学播放了最近一段时间的意外火灾情况,并一一进行了讲解。详细的分析了当火灾发生后,会产生的一系列危险,并且给同学们分析了有毒烟雾的成分,教育同学们在火场应该怎么样正确的逃生,并教会了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防毒面具和灭火器。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各类安全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体会到“生命属于自己”的真谛。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一定会把安全知识牢记在心中,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