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处长项俊应邀到我院做师范专业认证讲座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3  

 

 

 2021年年初,我院正式启动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使教职工更加深入了解师范专业认证,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3月11日,我院邀请教务处处长项俊教授为全院教职工作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基于OBE的师范生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项处长从师范专业认证与认证的标准、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产出、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持、课程教学对课程目标的支撑、课程评价与课程目标的达成五方面阐述师范生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项处长讲到,美术学院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认证事关专业生存、学生发展、教师饭碗、学校声誉,要理解认证标准的基本内容,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在培养目标上,要把握目标定位、目标内涵、目标评价。在毕业要求上,要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毕业要求要可教、可学、可评、可达成。在课程与教学上,要对接基础教育、突出专业特色;形成两个支撑,构建两个矩阵;课程结构合理、“三有”有机结合;落实专业标准,健全四个体系。

讲座对师范专业认证进行了全面、生动、细致解析,有助于大家在即将开展师范专业认证中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钟劲松,院长胡绍宗,副书记陶莎,副院长袁朝辉、方圣德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讲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