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9  


  

 2021年3月18日下午,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于美术楼A311会议室召开,会议以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主题,以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为主要内容。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钟劲松、副书记陶莎、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级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陶书记就2020年美术学院就业工作做总结性汇报。汇报中指出,2020年的就业工作在疫情的影响下过程是艰难的,但最终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每位毕业班班主任都主动承担起职责,每个班级的就业率均达到学校设定的考核目标,其中有9个班级达到100%,就业总体情况位于全校前列。随后,袁婷、方志伟、张立红、刘颖、柳乾、陈恋、周稳7位班主任老师就去年的就业工作进行经验分享。方志伟老师提出要做好就业工作,要把握以下三点:第一是提前开班会、做好思想工作,第二是收集学生信息、及时把握学生动态,第三是把握关键时间节点、设定阶段性就业目标。刘颖老师指出,做好就业工作,“力”要用到平时,对学生要从日常生活、评奖评优、毕业论文和创作等各个方面进行关心和指导,努力和同学们拉进距离、培养感情;对于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阻碍,要及时做好就业政策的解释工作,让同学们明白就业的意义。柳乾老师指出她的工作法宝:一是广泛搜集并发布就业信息、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二是手绘返校清单、给予学生贴心关怀,三是每周进行一次数据统计并在班级群公示,让学生们了解班级就业情况。陈念老师提出了几个很有操作性的建议,一是班级群设置信息提示机器人、合理增加提醒学生们上交就业材料的频率,二是充分利用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三是提前和同学们讲解上交的各类就业材料的填写要求和规范,避免反复出现问题。周稳老师指出,做好就业工作,需要辅导员和班主任同时发力,畅通信息,多做沟通,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钟书记做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并做总结发言。钟书记指出,就业工作关系到学院、家庭、学生的切身利益,需要各位班主任老师共同努力,毕业班班主任要从意识上认识的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承担起责任,随时掌握每位学生的就业动态。最后提出四点要求:首先,就业工作要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注重教育功能发挥,避免功利化倾向;其次,学工要做好材料、政策、信息三项服务工作;第三,应届生班主任要多和上一届毕业生班主任多沟通多交流,学习工作方法与经验;第四,中外动画班级的就业工作要投入更多关注,副书记和班主任要早谋划方案。此时就业经验交流会开展的非常成功,为今年的就业工作提供了经验、指明了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