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首届)靳尚谊·美育油画高级研修班”学习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5  

 

 2020年5月7日,由北京靳尚谊艺术基金会和中央美院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首届)靳尚谊·美育油画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



 开班仪式上,靳尚谊先生、丁一林教授、马菁汝教授一一做了精彩讲话,真挚的希望学员学有所获,我院朱君副教授作为学员代表发表讲话,表示将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不断提升自己的绘画技能和艺术修养,并期待与各位导师相会北京。我院教师王雷作为学员参加了仪式。



 开班仪式后,靳尚谊先生为大家带来了难忘的第一课——《对于绘画精品的认识》,通过《开国大典》、《春到西藏》、《狼牙山五壮士》、《血衣》等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系列经典画作阐释了艺术作品的标准,深刻剖析了这些作品在表达主题、表现方式等方面的精道之处,同时也鞭辟入里地指出了部分作品在色彩运用以及技巧和语言上的缺陷。结合自身的艺术经历和对经典美术作品成与失的分析,靳尚谊先生道出艺术的残酷性,他勉励年轻一代的学员们要懂得审美,学艺术要达到精品,在快速发展和剧烈变迁的时代中真正沉下心来才能做好学问。最后大家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线上第一课。学员们纷纷表示增益颇丰,意犹未尽。在接下来的每周四,靳尚谊先生将亲自为各组学员作品进行点评与指导。

 据悉,本次研修班经过严格筛选共录取来自全国15个省市地区的30名学员,学制半年,总课时量800学时。包括理论学习、写生和创作训练。

 近年来,美术学院通过推荐骨干教师赴专业院校进修、访学等多种举措,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艺术创作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靳尚谊,1934年生,原中央美院院长、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现为中央美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荣誉委员、澳门科技大学荣誉博士、中国美协第九届名誉主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