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刘福臣教授应邀来美术学院交流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1  



202019日,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刘福臣教授应邀美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钟劲松、院长胡绍宗、副院长袁朝辉、院长助理邵照坡一行陪同刘福臣教授参观了校园,以及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

10日上午召开学术座谈会上,各系部负责人及设计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刘福臣教授就“高校设计专业教学的国际化视野”等学术问题,与在座教师展开了谈论与交流。刘福臣教授还介绍了黑龙江大学设计专业办学情况、办学理念与发展思路,以及在设计专业教学、增加学术视野与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最后,参会人员还对今年5月份在我校举办的“中韩设计展”活动进行了商议,并与刘福臣教授交流了意见。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对美术学院进一步完善设计专业教育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借鉴,参会教师也表示增长了知识,扩大了视野,受到很大启发。


刘福臣教授简介:

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现任韩国现代设计协会国际理事、韩国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荣誉理事、第九届亚洲平面设计三年展国际评委、第十届亚洲平面设计三年展评委会主席、中国包装技术协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中国设计年鉴》编委、黑龙江省高等教育艺术高级职称评委、黑龙江省文化厅艺术科学课题评委、中国有突出贡献中青年设计家、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黑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设计家。

近年来,刘福臣教授所设计的数百件作品以独特的民族语言、民族风格和现代思维方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曾先后多次在国内外的重大设计活动中中标、获奖。77年以来作品论文数百项参加国际、国内设计展览活动和国内外书籍、期刊杂志发表并获奖励,在国内外产生了一定反响。

其代表作品“第三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会徽、“2002世界杯”招贴设计,“哈尔滨申办2010年冬奥会”标志、“国际北方城市会议”会徽,“中国红学博览会”会徽、“黑龙江省第八届运动会”会徽、“哈尔滨市”市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会徽、“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永久性会徽设计、“黑龙江省镜泊湖名胜风景区”标志、“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名胜风景区”标志、“黑龙江大学”校徽、“黑龙江大学校60周年”徽标、“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标志、“森鹰集团企业形象”设计,“金元文化节”形象设计、“马迭尔集团企业形象”设计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