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美院于20191121号周四下午2:30在美院三楼会议室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陶莎老师担任主讲人,参加这次讲座的有17级、18级、19级各个班的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            



        陶莎老师首先介绍了九月份心理普查表的重要性,他可以帮助老师们大概了解学生们的心理问题,了解一些心理问题比较严重的问题,尽快的进行详细约谈,接着陶莎老师分析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家庭原因,一个是校园暴力,最后陶莎老师又提出一些简单的心理约谈就可以解决一些心理问题。
       
陶莎老师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希望班长和团支书可以掌握一些简单的约谈技巧,向老师反馈一些问题,二是希望班长和团支书可以重视每年九月份的心理普查表,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三是可以观察一下需要重点关注的同学,及时的向老师反馈情况。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的讲座,各个班的班长和团支书都表示会积极的配合老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