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先生后人到访美术学院闻一多美术馆参观展览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1  


119日,由中国闻一多研究会、中国现代史学会、闻一多基金会、黄冈师范学院共同举办的“纪念闻一多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9日上午,闻一多之孙闻黎明先生携夫人、女儿,在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我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党委常委王锋等同志及与会代表的陪同下,前往美术学院,拜谒闻一多先生雕像,观看“纪念闻一多诞辰120周年”书法绘画作品展。



在美术学院北侧草坪闻一多先生雕像前,闻黎明先生敬献花篮,鞠躬缅怀,与到场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在闻一多美术馆,闻黎明先生及家人饶有趣味地观看了参展作品,并在美术学院蔡增杰老师创作的闻一多先生铜像前留影。此次作品展共展出全国征集的获奖作品115件,作品以丰富的形式讴歌了闻一多先生作为诗人、学者、民主斗士的伟大人格和爱国精神。展览还展出了中国民盟书画家刘红选先生绘制的民盟先贤水墨肖像作品三十余幅。



我校闻一多美术馆始建于2012年,经闻一多先生的儿子、著名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闻立鹏教授同意,定名闻一多美术馆。目前该馆设有主馆、副馆各一个,核心面积1300平方米,扩展面积3000余平方米。开馆以来,闻一多美术馆承接、举办了各类艺术展览100余场,日渐成为鄂东重要的艺术展览和教育基地。



闻一多之孙闻黎明


闻一多之孙闻黎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