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中小学美育一体化暨美术学专业认证整改推进会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3  

2024年3月10日,我院举办大中小学美育一体化暨美术学专业认证整改推进会,黄冈中学、浠水一中、黄州中学、黄冈市实验小学、黄冈市明珠学校、黄冈思源实验学校、黄州思源实验学校、黄州区一中、黄州西湖中学、黄州考棚街小学、东坡小学、黄冈市第二实验小学等中小学美术教师与我院师生代表汇聚一堂,就新时代学校美育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美术学院院长袁朝辉,副院长舒开智,院长助理童坤,美术系主任朱君,副主任王雷,美术系负责实习协调工作的樊红梅老师出席会议。

与会老师围绕“新时代学校美育视角下的中小学美术教师与美术课程”“美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意见和建议”“美术教育专业教育实践课程的实施、管理、考核与评价”“黄冈市域中小学美术教师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大中小学一体化美术教研的内涵与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老师们高度评价“大美大别山:新时代学校美育共同体”的倡议,对我院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内涵、课程体系、课程与实践教学、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大中小学一体化美术教研和美术学专业认证整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会前,与会老师参观了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讨论了馆校合作美育事宜。



袁朝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及在黄冈市教师教育改革实验区总体规划下落实“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的具体行动,“大中小学美育一体化”是我校“大美大别山:新时代学校美育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黄冈大中小学学校美育工作,提升我校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袁朝辉强调,我院将认真研究老师们的意见建议,以学生发展和产出为导向,持续修订完善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进教学方式和教育管理,推进美术学专业认证整改,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