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袁朝辉教授作品参加“2024年比利时生肖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6  


  2024年2月24日,“金龙迎新——2024比利时生肖设计展”在班什开幕,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吴刚出席开幕式,100余位中比嘉宾和艺术家代表出席活动。本次展览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班什国际狂欢节和面具博物馆和北京海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中欧国际设计文化协会、远海Atlas公司联合承办,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协办。展览于2024年2月25日起在班什国际狂欢节和面具博物馆向公众开放。



 吴刚临时代办表示,中西文化对龙的各种诠释,有着鲜明的地域、文化特性。我们希望通过增进中比、中欧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对话,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提尔曼特议员表示,此次展览于班什狂欢节入选“非遗”二十周年之际举办,标志着东西文化的邂逅与交流。

 美术学院袁朝辉教授作品《鱼化龙》在此次展览展出,鱼化为龙,是一种"龙鱼互变"的形式,古喻金榜题名。作品借鉴中国传统龙纹样,将汉字“鱼”中的笔画转换为跃出水面龙的形态,寓意得鱼化龙、青云直上。以传统文化吉祥寓意表达了对龙年新年的祝福。



展览展出41幅以生肖龙为主题的创作,反映不同国家、地域民众对于中国生肖文化的多元理解和丰富想象。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站对此次生肖设计大赛进行了报道。

 新华社对此次生肖设计大赛进行了直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