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生郑林上榜国家级榜单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4  



 近日,教育部对2020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名单予以公示,全国311名教师入选,湖北9名教师榜上有名,其中上榜人员中就有我校2010届毕业生郑林。

 据悉,为加大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支持帮扶,2020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特针对52个贫困县增加一定名额。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审核和遴选等环节,最终确定2020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入选教师311人。



附:

 人物简介




 郑林,女,1987年11月出生,2010年毕业于黄冈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宜昌市夷陵区第五届人大代表,宜昌市夷陵区邓村乡江坪完全小学校长。江坪小学地处国家森林公园大老龄的山麓,是夷陵区最偏远的乡村小学,老师不愿来,来了留不住。郑林在江坪小学首开先河,举办读书分享,举行研学旅行等,加强教学管理,培育师资队伍,提振学生志气,江坪小学的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外流学生纷纷转回村里读书。她走访调研撰写《乡村教师人难留心难安》的调研报告,推动了夷陵区的“区管校聘”改革工作,为乡村基础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有效破解了偏远山区教师“招不进、留不住”的难题。

 十年来,郑林以校为家,毅然坚守,不计付出,不问回报,为山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宜昌青年五四奖章”、第三届“夷陵好人”等称号。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