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 在线视频答辩会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同时保证2020届教育硕士研究生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我院于2020年5月28日下午举行了2020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会。此次答辩会采用在线视频答辩方式进行,确定了腾讯会议为答辩平台。全体答辩委员会成员、2020届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在美术楼大会议室集中,所有2020届答辩研究生及一年级研究生(观摩)在家中进行。



 整体情况看,我院2020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序,答辩效果较好。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特点:一是学院高度重视。答辩准备工作充分扎实,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答辩委员会,统筹管理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二是组织管理严格规范。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结构合理,符合学校要求。学生答辩时间安排得当,场地布置规范。三是答辩现场秩序井然。学院在答辩前安排专人对学生进行了视频设备的在线调配与培训,并在答辩过程中进行答辩全程摄像,以确保在线视频答辩的效果。学生答辩均采用PPT汇报,汇报流畅、答疑积极。答辩委员会成员均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对学生毕业(学位)论文审核把关,答辩秘书记录详细。四是毕业(学位)论文相关材料完整齐全。答辩申请表、学位申请表、导师评阅意见等毕业论文相关材料完整、填写规范、准备齐全。五是学生的毕业(学位)论文研究内容与所学专业紧密相关,难度适宜。

 毕业(学位)论文不仅有助于学生巩固已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也是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学术规范和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在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下,我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