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分享抗疫事迹和心得体会(三)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0  

钟萍:“新型冠状病毒”这名词一经问世,人们的生活就收到了极大的影响,它完全不亚于17年前的非典钟南山院士已近耄耋之年,仍毅然决然地挺身而出。1月16日晚,钟南山老人走到了抗击病毒的最前线。如此高龄,也与祖国凝聚在一起,抗击病毒,他的到来好比是来了一座定海神针,为一线的医生们竖起了榜样。我身边也有许多人都在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同学们在不同的地方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在微信上看到一位护士长说到ICU是直面生死的地方,工作风险和工作强度都较普通病房要高,所以平时特别注重团队建设和文化建设。印象最深的是有年轻护士因为护理了一个多月的患者突然有意识了而流泪。表示,在日常工作中,比较注重于技术操作和配合的一些演练。对于一些比较难的操作,例如血浆置换、上ECMO设备(人工肺),她会亲自去操作,但转院、抢救、帮患者翻身,甚至清垃圾,都需要医护协作。“我们每一个操作,每一个环节,都关乎到患者的生死,不能有丝毫的马虎。”让我感受到了她们在坚守岗位上不解努力,她们有值得我们学习的高尚品质。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也为祖国做奉献。每天我坚持喝白开水,勤洗手,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多与别人交谈,且天天都关注着疫情发展的情况。做到不给医生添乱,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减轻了那些在一线上苦苦奋战的医生的压力。这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的中国民众,使我仿佛看见:当新药研制成功,病毒被控制的那一天,人们快乐地笑着,笑着;病人家属激动地笑着,笑着;医学家们自豪地笑着,笑着。我相信,那一天,已不远

武凤娇:是时代楷模,排雷英雄杜富国的亲妹妹,一名来自贵州基层医院的急诊科护士。疫情当前,杜富佳以一名普通团员的名义请战,她说:“哥哥是英雄,英雄就是一个标杆,可以给我很大的力量,雷场是哥哥的战场,疫情当前,医院就是我们的战场。”2月4日,湄潭县人民医院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援鄂倡议书,第二天杜富佳便递交了请战书,希望奔赴一线。2月5日,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湄潭县人民医团委成立了青年突击队,杜富佳在请战书上摁下了自己的红手印:“我经过慎重考虑,愿以医院一名普通团员的名义申请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第一线工作。我坚决拥护党中央正确策,坚持医院党委和上级团委领导,科学施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期间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恳请领导批准!”

杜富佳在采访中说到:“有句话叫“家风正,后代兴,国家才能兴”。我很感谢我的爸爸,在我成长过程中,给了我很多鼓励和帮助。”哥哥的英雄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杜富佳,所以才能在疫情的当前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上一线。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国难时期,这些人才是最可敬的。让我们听从国家的召唤传承发扬“让我来”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负白衣天使的崇高使命不负青春无悔的伟大荣光!

查惠琦:我的家乡在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全家人都用不同的形式为防疫工作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我的小姨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每天加班加点对社区居民进行排查登记,由于车辆管制,每天上下班需要步行一个多小时;我的姐姐在北京301解放军总医院工作,春节期间回到宜昌,刚到家乡便看到湖北疫情严重,作为党员的她便打算立马飞回北京参加一线救援,但是由于紧急封城,当天晚上的所有航班被取消;我的大伯在疫情期间,被调去宜昌市三医院工作,当他接到通知时,他义无反顾,当天晚上整理好行李,第二天就前往一线,至今每天下班还在定点酒店休息,无法与家人见面;我的父亲,每天在社区值班,对小区的楼道,电梯,下水道,垃圾桶等地方进行全面消毒;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当小区进行全面封锁后,买菜成了大家的难题,我组织大家建立了微信群,每天帮大家统计汇总,然后发给超市进行送货,小区里有些老人不会线上购买,我积极帮助他们代购食材···病毒无情,人有情。在困难时刻,我们都在为打好疫情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容欣:我想分享一下身边的事,我觉着这位战疫者值得我们学习。武汉一名大三学生郭岳寒假从学校回到家乡黄骅自觉居家隔离、主动去医院隔离、出院后住在车库隔离28天……从武汉回到家乡黄骅市,他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但因为他的自律和防护措施得当,最终没有传染给任何一个人,当他治愈出院后,他又返回医院捐血救人。试想一下,如果他在学校回到家乡没有进行隔离,我们的小城肯定不会那么的安全,正因为有了郭岳自身的隔离还有当地政府的辅助,他的家人也未感染,我们在黄骅也没有一人传染,如此来看他的防护措施很到位,重要的是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让我们为郭岳的责任感点赞!疫情还未结束,我们肯定能打赢这场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于焕青:2020年的春节给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的新型冠状肺炎给我们上了几堂大课,一堂是生命教育课,一堂是思想政治课,一堂是人文素养课。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团结,我们更深刻理解了人与自然,人与人乃至国与国之间皆为命运共同体。当然,面对疫情理性和信心是一剂良药。我们不能做盲目的从众者和无关者,自从上次口服液的事情,也让我们明白了盲目从众是多么的可怕,所以我们必须要理性的去面对此次的疫情。我也相信通过我们团结一致的努力,春天很快就会到来,这一场大病也很快就会康复。通过这次的疫情,也踊跃出了无数爱国和爱人民的义士,他们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冲抗疫防疫第一线,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更应该为保卫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出一份力。最后,再次祝愿我们的祖国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抗疫攻坚战。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黄冈加油!

樊月月:我假期回家的比较晚,腊月二十八才到家,当时回来的时候黄冈那边已经开始有新冠状病毒的消息了,正好我当时回来的前一天合租室友还发烧了,回到山东后的两三天便在网上看到了大量的关于这个疫情的消息,当时家里人都比较担心,也因为我是从黄冈回来的,市医院打电话询问我的情况,小区也要求我居家隔离14天,虽然自己没有生病,但是至今也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下过楼了。近期看到关于疫情的先进个人的报道中,令我最有感触的是在我们学校官网看到的关于人事处处长高少初的事迹报道,高处长在疫情期间始终站在学校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与同事一道跟新冠肺炎搏斗。高处长的几句话令我感触颇深,“我真的做得还不好”、“人事处处长,就是老师们的保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春天会来的”,其实高处长还患有糖尿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前正在打点滴,我们是学生党员,要像身边的优秀同志学习,高处长是我们的学习榜样,自己也因为不能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而感到遗憾,向在疫情前线与新冠肺炎搏斗的人们致敬,相信离春暖花开不远了。

张诗雨:从封城消息发出的那一天至今,我从未出过门,作为一名武汉人,封城消息发出的那一晚我恰巧晚睡,第一时间看到消息,我很慌张,不知道后面会发展成怎么样,我没有办法想象交通闻名的武汉,停止交通是怎样的模样,因为要过年的关系,物资方面暂时不是问题,但是心理上的恐惧无法遏制,封城快一个半月了,心态修炼稳定,社区开始统一购买物资了,我也去做了两天的社区快递发送员,虽没在前线贡献什么力量,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能给社区风险一份力量我也觉得很知足,希望后面的日子大家团结一心,一起共同渡过难关。早日开学,生活步入正轨。

宋苑凤:在这次疫情期间,我在网上看到的一封请战书让我感动落泪,信的内容是尊敬的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党委,我们是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呼吸科全体党员.....我们特此向院党委请战,愿为战胜新SARS样疫情,随时听候调令,全体队员义无反顾,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2020年1月25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全体成员的请战书,他们代表带边山东医疗队前往黄冈。我的第一家乡与我们黄冈第二家乡紧紧连在了一起。更多向党组织申请的赴疫区请战书也在随后的几天被曝光在网上。作为一名大学生,这原本该是与我的家人团聚庆祝农历新年的日子,但突发的疫情打破春节的祥和气氛,我们社区上升至全国高度警戒,让我更加担心的是黄冈的疫情,因为原本医疗资源就一般的小城市怎能抵挡住新冠肺炎的攻击,此时,这一封封请战书,令人热泪盈眶,这是全国共产党人,面对疫情作出的回应。作为共产党人,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党员要学习英雄们总是能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总是在最危险的时刻冲在前线,这不仅仅是完成“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承诺,更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是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信念。每在这种时刻,作为黄冈师范学院的一名年轻党员,我就越发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感将来肩负的责任之大,虽然不在疫情的最前线,虽然还是一个在校大学生,我们还是应该时刻待命,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同学们的思想动态。

荆祥熙: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是我在此次疫情中得到的感受。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感受到了中国无与伦比的凝聚力,使得这次疫情有了明显的控制,有无数的逆行者,给我们撑起了一片天,电视的每天播报,微信几乎每天的刷屏,我被抗击疫情的场景,一次又一次的震撼感动,一列列驰援武汉物资的车辆,一批批医务人员的请愿,一次次的抢救,使我倍受感动,没有人是天生的英雄,因为疫情需要,他们愿意牺牲自己,为我们负重前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果我们不能为国家做贡献,那么唯一能做的就是用行动支援那些拼搏在一线的英雄们,管好自己,不为国家增加负担。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即将到来,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待到春暖花开时,便是国人相聚时,加油我的湖北,加油我的祖国,加油我的民族!!!

段靖慧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艰难时刻,钟南山院士、无数医务人员、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走到前台,直面病毒、主动请战、一线战斗......中华儿女多奇志。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浇铸起了一道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铜墙铁壁。无数党员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处处彰显忠诚品格、担当作为的风范,成为这个春节最靓丽的“风景线”。此次疫情有很多令人感动的事迹,这些事迹都是从网络上得知的,自从疫情开始,在家自我隔离的每天早上都是打开手机看一下疫情的变化,一天中也会无数次看手机推送的新闻。一月二十九日,我们家小区开始了封闭措施,因为我是从黄冈回来的,所以主动在家进行自我隔离,每天看着门卫爷爷轮班背着消毒水在小区内消毒,小区门口每天都会有物业的工作人员以及门卫爷爷二十四小时轮守,在小区管理的微信群里统计从湖北回来的人员并告知进行自我隔离。因为小区的人数比较多,总会有不服从管理的人,门卫爷爷对他们进行劝说后他们不仅不听,还对门卫爷爷进行言语攻击,门卫爷爷也没有放弃劝说,最后劝说成功。物业经理问门卫爷爷们为什么没有放弃,门卫爷爷就说了一句“都是孩子,我怕他们出去了不安全”。虽然门卫爷爷只是说了这一句话,但是听的心里热乎乎的。所以在我进行自我隔离结束的时候,我就在空闲时间去小区门口帮助门卫爷爷一起值守。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之前,我们一定要听从指挥、安排,呆在家里不出门,不给祖国母亲添乱,科学防控,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兰伟哲:相信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很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这是我们有记忆以来第一次面对全国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透过新闻,我们看到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把把为避免交叉感染而剪了的发辫,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蜷缩在地上暂得休息的身影,年轻医护人员他们心无旁骛,凝视自己的战场;我们看到84岁的钟南山临危受命逆行而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仍冲在前线与时间赛跑挽救生命,70多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3小时,带领团队为研制特效药品而耿耿不寐;我们看到坚守阵地做着深入报道,不断披露疫情最新进展的新闻人;我们看到了为建医院、为制口罩日夜赶工的工人,看到了协调有度、保障支援的社会各界组织……这些逆行的背影,他们挺身而出不是为了当什么英雄。他们扶危渡厄,是守土尽责。2003年非典爆发,全世界守护着80后、90后。17年过去了,换成80后、90后来守护这个世界。我们看到当年坐在课堂读书的孩子如今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替更多人负重前行。所以我想在这黑夜中,我们每一个党员就如星星一般发亮凝聚,然后照亮天空,我相信曙光会在前方。

王丽:抗疫期间,我看了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却是发生在身边的事情,抗疫期间出现了很多勇敢的人,不管是奋战在一线的医生,还是冲在前面当志愿者的党员,他们都是我们的英雄。网上出现了很多硬核防控,我今天要说的也是关于我们村的硬核防控!外面零下的温度阻拦不了,可怕的疫情阻挡不了,村里的党员干部们全副武装,带着口罩,在村口设了一个排查点,排查来往车辆和测量体温,挨家挨户的排查,响应党的号召,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最需要的时候冲在前线,他们也是人民的英雄!我作为一名疫区回来的预备党员,能做到的就是安分的在家里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主动隔离,督促家人朋友做好防护措施,不给国家添麻烦!在需要的挺身而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