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分享抗疫事迹和心得体会(二)
发布人:美术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09  

李静:我的家在武汉,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我现在要讲的事迹是我妈妈工作单位的事,我妈妈的工作单位有些特殊,是湖北省未成年戒毒所。在这次疫情中,他们单位的实施了封闭制管理轮班制。他们单位的保障大队负责人王耀海,身患高血压,长期带病坚持奋战在一线,年前与供应商协商,提前储备生活物资,发动职工晾晒、腌渍蔬菜等,有备无患。后勤保障大队连同妈妈四名职工坚守岗位,承担了以前需要8个人承担的工作量,出色完成了全所500多人的伙食保障任务。我的妈妈在封闭首日上班途中滑倒摔伤,眼睛紫了、肿了,自己不吭声,还是领导安排工作时才发现。妈妈的同事在一次搬运蔬菜时不慎扭了腰,当时疼得满头大汗,但她只是坐了片刻,又继教工作。两位党员同志们也加强出入管理,坚持一日三次消毒。协警除值班外,还担负管理区垃圾、潲水清理工作等。他们都是在疫情一线工作的人,我以他们为荣,为榜样。

 

谷利利我现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从学校回来后,正常生活,在腊月二十四左右看见新闻,但在我家这边并没有什么情况当时也没有什么意识,但是到了腊月二十七左右看了微博上面很多人反映的具体情况,我自己的意识就增强了,并说服家人最好戴口罩,但当时家里人并没有意识,直到年初左右,我们家附近出现了一例之后,密切接近的人被隔离观察后,我们家里人才有了意识,开始不出门在家休息,同时又由于排查工作的开展,我是从疫情地区回来人员,但由于我回来的早,在家已经过了14天的观察期,但还是免不过被下隔离通知书,每天在微信群里身体实时汇报情况,在家待了一个月左右,所有情况都正常,直到现在都没怎么出门,在张家界市这边,确诊病例只有5例,现在都成功治疗出院。在疫情时期,虽然被隔离在家,但也是为国家出一份力,不出去就是最好的力量。疫情时期,看了那么多新闻,那么多人与事,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克服困难,睡人心中没有牵肠挂肚,只因为心中深埋着更深沉的大爱,才毅然选择了风雨兼程,在疫情第一线站成最柔弱也最坚强的堡垒。

 

霍宁2020年伊始,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令全国人民措手不及,这是一场没有硝烟但却格外残酷的战争,在这场残酷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中国青年,他们上下一心、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不畏惧、不退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或是作为医务工作者,不顾自身安危,拼命与时间赛跑,同死神较量,上演“生死时速”,为生命而战;或是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的志愿者,奔赴前线,默默奉献,用肩膀扛起希望,以行动践行抗“疫”责任与担当;或是履行人民警察职责,冲锋在前,守护一方平安,以汗水铸就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有亲人牵挂,但是为了抗击疫情,服务人民,他们义务反顾、逆流而上,成为疫情中心最美逆行者

  

罗菲斯灾难发生后,中国全民力挺钟南山和李兰娟,礼赞中国逆行者,并凝成一股绳,共同抗“疫”。网上也流传着一句话:“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齐聚克难关。”84岁的钟南山,让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踏上了开往武汉的高铁。一张坐在餐车里休息的照片,看哭了无数人。李兰娟是第一个站出来明确表示,疫情已刻不容缓的人。73岁的她,不分昼夜的忘我工作,普及对病毒的认识、与医护人员共同商讨诊疗方案,每天就睡3个小时。与众多明星相比,他们确实堪为全民偶像,值得被崇拜。所以,在疫情的背后,我看到了一个了不起的、“可怕”的中国;其实,中国向来如此。“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中国人的干劲、力量和奉献精神和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一样,是深根于每个华夏儿女的骨髓之中的;奋勇拼搏、舍身求仁等这样的“大义”精神也都一直流淌在我们每个国人的血液中,从未间断过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拿出战胜一切敌人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必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必须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必须增强谨慎之心,对风险因素要有底线思维,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这样信奉“仁义”、追求“大爱”的中国注定是一个了不起的民族。故,我深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最终会取得抗 “疫”胜利的。

  

周小莉我在网上看到过一个例子,他叫姚刚,一个外卖小哥,34日,41岁的外卖小哥姚权刚出现在了浙江省发布会的现场,姚权刚一直都很紧张,一直自觉平凡而普通的他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也能成为电视机里的主角。被人们称之为最美逆行者。在接受采访时,嘴里只是一直重复说着一句话: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一点小事。在疫情爆发之前,姚权刚和每一个外卖小哥一样,过着朝1012的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但是之后因为疫情的愈演愈烈,姚权刚迟迟不能复工,姚权刚所住的小区有邻居不幸确诊了新冠肺炎,一时之间闹得整个小区人心惶惶,管控的力度也在不断的加大。买菜也成了一大难题,他说:我没钱,没资源,也没什么特长,但是专业送货送菜还行,要不要给邻居们去采购送菜?于是他挨家挨户送,几十户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我身边有一个哥哥  ,会开车,所以他申请送货,前几天开车送物资,到襄阳,花了两天的时间,他也很平凡,他也能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别人。疫情中逆行的外卖小哥,真正的时代壮举,是力所能及!在这次疫情中,我们见证了太多的感人事迹。脑瘫外卖小哥坚持每天解决订单、饿了么外卖小哥为了救人差点感染新冠肺炎……这些事情若是在平时,就算加在一起也许都不见得能够掀起多大的浪花,但在很多人无法各司其职的当下,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不畏生死的壮举!可他们却愿意去为了帮助他人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愿意去做他们认为的那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而恰恰是这些力所能及之事,构成这次战疫中最美的蓝图,这正是人性的美好之处。

 

美学1603马丽君39号在一片报道中看到“武汉女人关秀丽抗起的三十天”。1230日夜里休假要回家的关护士听到了第一声警报声:SARS已经基本确定。她爷爷、她父亲和她,是三代党员并都在医疗系统工作118日团年饭不吃了,全家坚守在一线,关秀丽的大姐,武汉市第八医院的内科主任,在出诊时被感染,居家隔离后恢复,继续上岗。新冠病人缺氧严重,氧气像金子一样珍贵。红会医院有个制氧中心,每天生产的氧气有限,关秀丽就去门口守着、占着,一有氧气必须先拉倒急诊科。管设备、管物资的、管总务的,她和每个负责人都吵过架。疫情爆发后她想尽办法去弄医疗物资,她是护士长,要保护好病人,也要保护好团队。也曾崩溃过大哭过无助过但都没有在人前表现出来,而且还鼓励身边的护士坚强振作。关秀丽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党员应对危险困境要有越挫越勇的底气,不放弃每一个生命,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服务人民。

 

黄吉春节期间,我们在刷抖音时,看到很多医生和护士,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以出差为借口,奋不顾身地奔向抗击病毒的最前线,很多国家也伸出援手向中国捐献了三十万个口罩,八百套生化服,感谢他们,为了人民,前仆后继,奋勇逆行!

网络上,令人感动的抗击病毒的事迹太多太多,常常让我眼含热泪。一则报道说,有很多护士姐姐,为了更好的照顾病人,剪去了她们心爱的长发。还有许多照片上,医护人员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被勒出了深深的痕迹,一位医生阿姨的鼻梁上都有了淤血,真是令人心疼啊!还有一位医生背着家人奔赴抗击新冠病毒最前线,他坚定而勇敢地写下: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豪言壮语,铮铮铁骨,令人肃然起敬!我和家人就住在武汉,我们一直呆在家里,不出门,不乱跑,不给祖国母亲添乱,因为不添乱就是对控制疫情最大的帮助,所以我在家里宅着。虽然无聊到快要长草了,但是我们一想到那些抗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就会觉得我们是多么幸福。真心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虽然疫苗还没有研究出来,但是国家已经公布了多种防护方法,而且医生们已经开始分离病毒,进入疫苗研究阶段,希望她们早日成功,来帮助染病的人,尽快扫除疫情。这次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我坚信,只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王诗雨: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严丽,从医22年。因为行事果敢、性格爽直坚毅,她是急诊科医护团队眼里的“铁娘子”。汉发现新型肺炎后病人骤增。急诊科下夜班后,严丽还要去支援发热门诊,白天黑夜连轴转。“说不怕是假话,但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严丽说,“面对新疾病,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失去信心。”穿上隔离服,坐在一个地方,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坐诊10到12个小时,是坐发热门诊的常态。呼吸也会受影响,时常感觉胸闷呼吸困难,说话明显费力。写病例也会变慢。”1月5日,严丽发现自己发烧了。“当时最害怕的不是自己发烧,第一反应是我去过哪里,有没有可能给别人带来危害。”严丽说,“非典”时,她还年轻,老师们怎么说,她就怎么执行。如今,她成了那个“说”的人。所幸严丽患上的并非新型肺炎。退烧后第三天,严丽返回工作岗位。“病人太多,医生很紧缺。我多休息一天,同事们就要多承担一些,而他们已快到身体极限了。”三个月前,为了兑现对丈夫和孩子的承诺,严丽提交了休假申请,获得医院批准。疫情严峻,但考虑她是肿瘤患者,开过4次刀,长时间连轴转没有休息科室建议她按原计划正常休假。20日,严丽带着丈夫和孩子来到机场临近登机时她却改变主意,决定重回医院,与同事们一起继续抗击新型肺炎“去机场的路上心就慌慌的,回到医院内心才平静。”“孩子不理解,抱着我哭,说我从来就没有兑现过承诺。”严丽说,“不是觉得自己高尚,只觉得一线医护人员紧缺,自己一辈子没当过逃兵。这一次也不能离开。”(备注:同济医院第二批志愿报名一下就报满了。“我是一个有25年工作经历和15年党龄的党员,如有需要,我申请加入医院的各项新型肺炎治疗活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有医生写下这样的申请书!)

孔涵:为了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27日安徽省援鄂抗议医疗队启程奔赴武汉。到213日安徽省第三支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到达后就进行紧张的培训。和以前的工作要求不同,因为新型冠状肺炎主要靠近距离飞沫传播,所以她们工作时是始终穿着严密的防护服。医生王志霞告诉记者,从出发穿防护服,再脱防护服回到驻地,在大概十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不能饮水进食,也不能上厕所,汗水到了嘴里,只好咽进肚子里。戴护目镜时间长了,镜框里全是雾气,我们只能透过仅存的缝隙观察周围的情况。王志霞说,但面对这些困难,全体队员是不急躁、不气馁,还时常相互加油打气,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战斗精神。 一位位医护人员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后凭着自己的专业素养到现在的有条不紊,尽管每天都累到衣服湿透路都要走不动了,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也是相互勉励加油鼓劲。让我们也感受到了温暖和希望,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渡过难关。

  

黄雨晨:从疫情被发现到武汉封城再到现在,已经在家四十多天了,因为身处疫情中心,所以对身边发生的事情深有感触。经历过新冠肺炎最开始被发现但是不了解的恐慌,到慢慢了解居家隔离看到新闻里的各种报道,知道了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来到武汉救援,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快速建成,还做了一次“云监工”,还有武汉利用公共空间和各大高校的宿舍建成的方舱医院等等都记忆犹新。在我们小区,志愿者也是每天都会上门测量体温,小区门口也建起了隔离空间,外卖进行无接触配送,每单元的电梯和楼梯间一天都会进行两次消毒,小区居民也都自发的进行团购,每个人的防护措施也做的非常到位,在家的时候也会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虽然这次疫情带来了很多不便,但是身边所发生的每一件事都给人带来温暖,也很感谢身边每一个默默付出的人,尽管我不能到一线参与救援,我也会以别的方式尽自己的一份力。

袁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严丽,从医22年。因为行事果敢、性格爽直坚毅,她是急诊科医护团队眼里的铁娘子。武汉发现新型肺炎后病人骤增。急诊科下夜班后,严丽还要去支援发热门诊,白天黑夜连轴转。穿上隔离服,坐在一个地方,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坐诊1012个小时,是坐发热门诊的常态。15日,严丽发现自己发烧了。当时最害怕的不是自己发烧,第一反应是我去过哪里,有没有可能给别人带来危害。严丽非典时,她还年轻,老师们怎么说,她就怎么执行。如今,她成了那个的人。退烧后第三天,严丽返回工作岗位。我多休息一天,同事们就要多承担一些,而他们已快到身体极限了。三个月前,为了兑现对丈夫和孩子的承诺,严丽提交了休假申请,获得医院批准。疫情严峻,但考虑她是肿瘤患者,开过4次刀,长时间连轴转没有休息,科室建议她按原计划正常休假。 20日,严丽带着丈夫和孩子来到机场。临近登机时她却改变主意,决定重回医院,与同事们一起继续抗击新型肺炎, 孩子不理解,抱着我哭,说我从来就没有兑现过承诺。严丽说,不是觉得自己高尚,只觉得一线医护人员紧缺,自己一辈子没当过逃兵。这一次也不能离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