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五一”劳动节期间
发布人:美术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9  

各教学班:

“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预防、控制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五一”假期(5月1日—5月5日)期间,各教学班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本班级实际,做到责任明确,层层落实,注重实效,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各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二、加强管理,从严要求

(一)在学校发布返校复学通知前,任何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二)各班级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学生“校趣多”打卡工作,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假期期间所属学生的健康状况,按时做好数据统计报送工作。

(三)各班要采取线上主题班会、直播班会、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在学生当中开展线上安全教育活动,运用多种手段,传达安全知识、警示提醒等信息,要进行线上签到,确保不漏一人,线上教育材料要求留档备查。教育学生遵纪守法,强化纪律意识、安全意识;防止交通、饮食、治安、消防、诈骗、传销以及其他涉及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各班要结合春末夏初易发流行病和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点,做好相关疾病防控知识的宣传与教育,督促学生注重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教育学生不聚会、减少不必要的旅游,教育学生在个人外出时,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做到“守秩序”、“重防护”、“不扎堆”,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盗、防抢、防骗,做好人身及财产安全的防范措施。

(五)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溺水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对学生的游泳常识和安全知识教育,不到危险水域游泳,坚决避免学生因擅自下水游泳玩耍和盲目施救等原因导致的溺水身亡,做到毫不松懈、警钟长鸣,落实防溺水“六不”。

(六)做好家校联系工作。尽最大努力,保持与学生家长或监护人的密切联系,特别是保持和心理有不适学生家长或监护人的密切联系,传递学校防疫要求,及时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和活动等情况。要引导家长或监护人担负起学生延迟开学期间的监护责任,切实做好学生监护工作,保障学生安全。

(七)着重做好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各毕业班要做好信息跟踪工作,多途径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和安全教育工作,一是要求学生关注正规渠道,获取真实信息;二是提防就业陷阱,保护个人隐私;三是认真核查协议,谨慎签订合约;四是防范抵制非法传销等,确保人身财物安全。

 

                                                                                                                          美术学院

                       2020年4月29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