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定格感动——我院校友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以艺抗疫”
发布人:美术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0  

  

    “说天上星星亮的人,是因为他们没有见过白衣战士的眼睛。” 近日,我校校友徐曦的一张彩铅画登上《人民日报》官方抖音号。画中的白衣天使是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重症医学主治医师黄霞,柳叶眉下秀气的双眸布满血丝,眼神坚定中透出清澈的光亮。

 

       黄霞的照片引爆网络,引来全国广大彩铅画手争相临摹她的画像,我校美术学院06级校友徐曦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在方舱医院的十多个日日夜夜里,徐曦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参与了画圈内发起的“百人同绘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来表达自己对医护工作人员的敬意。

 

不惧新冠  听从安排

  

2020年新春,当新型冠状肺炎肆虐着武汉,家住武汉的徐曦回到自己家中,感觉身体不适,冒虚汗,体温偏高,他当晚就把自己一个人锁进房间,拒绝与家人接触。

第二天就是大年三十,他驱车来到武汉第四医院。医院发热门诊人山人海,一直排队到大年初一凌晨1点才拿到确诊结果,确诊为新冠肺炎(轻症)。但医院床位紧张,医生给他开了些药,让他回家自我隔离,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自己回东西湖家里一个人居家隔离,回到家已经是半夜2点多了,他倒头便睡。

睡了一觉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给社区打电话,及时给社区组织上报自己的情况。212日他又去医院做了一系列的检查,检查发现右肺还有一些感染,血项正常,于是他被安排到网络学院隔离点。

2月15日,他被正式转进了武汉客厅方舱接受治疗。

逆行而上 人间至爱

      在武汉方舱医院接受治疗的日子里,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无微不至的照顾,日渐憔悴的面庞,让徐曦深受感动。

  

      当他刚进方舱医院,医护人员登记信息时候问其是否为党员,他想到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看到党给他的关怀与帮助,“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一遍一遍在脑海中浮现,没有丝毫犹豫,他加入了方舱临时党支部,做起了志愿者

  

      在方舱里,徐曦每天帮忙搬运饮用水,给病友发放餐食,帮助行动不方便的患者叫医生,开导和安慰情绪低落的病人……有时候忙起来都忘了自己也是个病人。

  

       方舱的医护人员来自全国各地,给患者们创造了一个很有爱的环境,患者的好心情对康复很重要”,徐曦说,隔壁床位的两个爹爹刚进来的时候心情低落,感觉自己没救了一样,于是经常和他们聊天,还画画给他们看,他们一看就是大半天,心情也慢慢调整了过来。

       徐曦闲下来的时候就静下心来描描画画,就当是给自己也是给病友解闷。恰在这时,看到圈中好友发出的“百人同绘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活动,他被照片中黄霞的眼眸深深感动,随即积极响应,在这方舱内剩下的日子里,他有空便琢磨,最终完成了这白衣战士的画作,并有幸被人民日报官方抖音推出。

学子风范   感恩社会

       徐曦虽然已从黄冈师范学院毕业十年,但时刻不忘大学老师的教诲,大学的校训——“厚德博学,力行致远”,时刻不忘自己是黄师学子。疫情面前,我们不能援助“战场”,但是我们要尽自己所能,勇于担当使命,用手中的画笔抒发艺术学子的情怀,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致敬!向逆向而行的英雄们致敬!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凝心聚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冬将尽,春可期,愿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一切皆安!

个人简介

  

        徐曦,中级工程师,中共党员。黄冈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校友,曾出版《超精致的五官与人像彩铅手绘技法》,作品多次在市、区画展展出并获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