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艳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5  


[姓名]

方艳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教师

[政治面貌]

党员

[电子邮件]

278414669@qq.com

[研究方向]

中国画

[个人简介]

1995年9月—1998年7月就读于黄冈师专,同年留校任教至今.

2001年9月—2003年7月本科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获学士学位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黄冈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黄冈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何加林导师工作室画家。2018年湖北省重大现实题材美术创作资助项目获得者。2019年省文联签约制美术作品扶持项目获得者。作品曾获湖北省“学院空间”美术作品展铜奖、银奖,入选湖北省第十二届美术作品展,获第九届湖北省群星奖银奖,获湖北省高校美术作品展优秀奖、铜奖,参加湖北省第三届艺术节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美术作品展,参加全省画院优秀作品双年展,等等。

[近年主持的科研项目]

湖北省高师动画专业教育现状与对策研究 教育厅2010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

当代中国画的多元化成因研究 黄冈师范学院2008年青年科研基金重点项目

立足于本土文化中的中国动画造型语言黄冈师范学院2010年青年科研基金重点项目

2020年湖北省重大现实题材美术工程创作扶持项目获得者。

[主要论文或专著]

《本土文化视野下的中华动画》2010年发表于《电影文学》

《浅谈当代中国画的多元化》2009年发表于《美术大观》

《20世纪80年代中国画的多元化成因探析》2009年发表于《美与时代》

[获奖与荣誉]

2004年作品《故园清秋》获第九届湖北省群星奖银奖。

2014年作品《晨露含香》入选湖北省第十二届美术作品展。

2014年2016年作品获湖北省第二届第三届“学院空间”美术作品展铜奖、银奖。

2008年、2010年获湖北高校第三届、第四届美术大展优秀奖、铜奖。

2011年获黄冈师范学院2010年度教学成果奖。

2020年作品《古寨新韵》入选第二届“雨花满天”全国山水画作品展。

2020年作品《田园欢歌》参加了湖北省文旅厅主办的美术创作重点项目扶持优秀作品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