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洁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8  


[姓名]

胡晓洁

[性别]

[职称]

教授

[职务]

教师

[政治面貌]

党员

[电子邮件]

41667657@qq.com

[研究方向]

陶艺

[个人简介]

2000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获学士学位。2008年获武汉理工大学硕士学位。

中央美术学院访问学者,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外设计研究院理事、黄冈市美术家协会理事。

入职以来主要承担工艺美术相关课程的教学和创作,个人作品曾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并获其它各类奖项30余项,在组织教学任务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学生创作参赛,取得喜人的成绩。

[近年主持的科研项目]

1、教育部规划项目(17YJA760018 )传统晋商民居建筑门饰的调查研究——以铺首衔环为例  在研

2、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学重点项目 (15D122 )门铺艺术之装饰研究  已结题

3、横向项目(20120190286)民间手工艺在特殊人群教育中的传播与实践  在研

[主要论文或专著]

1、《门钉与铺首构成的语汇:谈晋南丁村明清民居中的门饰》发表于《装饰》2016.4

2、《徽派民居中铺首銜环的艺术特征》发表于《装饰》2014.4

3、《英山缠花的艺术特色》发表于《装饰》2012.6

4、《On the Formal Connotation of Residential Door Decoration under the Influence of Shanxi Merchants’Culture》发表于ICADC 2016    2016.5

5、《新材料语言在现代陶艺中的创意运用》发表于《中国陶瓷》2019.10

此外,还合作编写教材《构成基础》、《插图设计》、《现代陶艺设计》、《立体形态构成》等4本 。  

[获奖与荣誉]

参展:

1、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参展(太原)  

2、2018年第三届广东省当代陶艺作品大展参展(广州)

3、2019年 “界.尚”第五届中国当代陶艺实验作品邀请展参展(济南)  

4、2019年第六届湖北省现代陶艺作品展参展(武汉)

5、2017年第五届湖北省现代陶艺作品展参展( 武汉)

6、2016年第三届中国当代陶瓷设计大赛参展(武汉)

7、2014年国际壶艺交流展参展并被收藏(武汉)

获奖:

1、2015年获首届学院派奖最高奖

2、2016年获第十届“创意中国”全国设计大展一等奖  

3、2015年获第17届全国大师奖优秀奖

4、2016年获第七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奖教师组三等奖   

5、2016年获第二届“学院派奖”二等奖   

6、2015年获第六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奖教师组三等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