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志明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7  


[姓名]

赖志明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政治面貌]

党员

[电子邮件]

582418894@qq.com

[研究方向]

书法美学、儒家美学

[个人简介]

赖志明,男,江西赣州人。曾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院,获美术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中国书法理论;后就读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美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书法美学、中国哲学与美学。现任教于黄冈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近年主持的科研项目]

《孔子仁的美学意蕴》,2019年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项目号:2019012。

[主要论文或专著]

1、《“字如其人论”对中国古代书法的影响》,《中国书法》(CSSCI),2016年第7期。

2、《书法中“拙”的风格内涵》,《中国书法》(CSSCI),2018年第2期。

3、《论<荀子>中性伪之“伪”》,《东方文化与思想》(韩国),2018年第4期。

4、《论<论语>中仁与智的关系,《东洋文化研究,2019年第5期。

5、《苏轼<定惠院寓居月夜偶出>书作版本流传考》,《书法研究,2020年第3期。

6、《中国书法复古现象的儒学反思》,《书法》,2020年第4期。

7、《科技进步与对策赖志明作品,2020年第6期。

8、《孔子仁的美感特征,《湖北社会科学,2020年第10期。

9、《孔子仁的美学意蕴(专著),《上海文艺出版社,2020年12月。


[获奖与荣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