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博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1  


[姓名]

李晓博

[性别]

[职称]

讲师

[职务]

专任教师

[政治面貌]

群众

[电子邮件]

7702479@qq.com

[研究方向]

影像比较史、摄影史研究

[个人简介]

    湖北黄冈人。2008年本科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影像媒体专业,2011年硕士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新媒体专业,2019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曾在《装饰》、《美术大观》等核心期刊和省级重点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10篇。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还参与主持教育部及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等科研课题的研究。主要讲授课程有现代媒体艺术、影视摄像、动画概论、原画设计、分镜头设计、视听语言等专业课程。

[近年主持的科研项目]

    主持校高级别培育项目《文化视野下蕲春管窑水花装饰艺术的当代价值研究》

[主要论文或专著]

    论文《管窑制陶的社会历史背景对其艺术特征的影响分析》发表在《装饰》2016年第4期 。论文《二十世纪二十年代至三十年代中国摄影美学理论初探》,发表在《美术大观》2019年第3期 。

[获奖与荣誉]

    本科学士论文获得“湖北美术学院2008届优秀学位论文”。论文《摆拍:强化了摄影的艺术语言——以杰夫.沃尔作品为例》获湖北省教育厅“湖北高校第五届美术与设计大展教师组论文”铜奖。论文《管窑制陶的社会历史背景对其艺术特征的影响分析》入选2019年第六届中国西部陶艺作品双年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