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人:美术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25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10月24日下午3点,美术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在美术楼大会议室举行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由陶莎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成员就21日晚观看的《榜样4》做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标杆,学习榜样们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奉献之心,提升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

会议第二部分,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陶莎同志就“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发表演讲。她首先就向同学们抛出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问题引发所有在场学生党员的思考,思考当时入党的动机和初心。随后,她通过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强调爱国必须懂国史,爱党必须看党史。只有多读党章、读党史,只有了解一个组织的过去,才能看清一个组织的未来,才能坚守住作为一个党员的信仰和初心。

会议第三部分,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袁婷同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表演讲。她强调要做到心中时刻装着党章,行动上处处遵守党纪,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及时掸去思想灰尘,除掉心灵雾霾,祛除作风陋习,校正行为偏差,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做到思想上纯洁、政治上坚定,心中有定力、行为有规范,事事高标准、时时严要求,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四部分,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赵震南同志就“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发表演讲。他首先回顾了党的历史,然后分析了目前的国际形势和国家所处的国际地位,最后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主题谈了自己的感想。

会议最后,陶莎同志通报了每位党员10月参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学习情况和出勤情况,强调了学习的纪律和要求。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