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美术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9  

关于做好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全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和“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指示要求,减轻春节期间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往返交通经济压力,学院决定为有需要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寒假返乡路费补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2019年在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中被认定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本、专科在校学生。

二、补助标准:300/人,原则上黄州区及周边较近地区学生不享受该补助。 

三、补助名额:全校共补助350人,详细分配见附表1

四、具体要求:

(一)本次补助发放以我院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低年级学生为主,兼顾高年级学生。学院在确定人选时,应优先考虑以下情况学生: 

1、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或低保户家庭的学生。 

2、因父母重大疾病、伤亡或重大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3、其他需要特别资助的学生。

(二)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补助返乡路费是学校的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资助服务行动,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根据精准扶贫、精准资助的工作精神,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适当提供路费补贴,帮助他们顺利回家与亲人团聚。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宣传动员、资格审查和材料报送工作,确保将学校的温暖及时送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

(三)请各班级按通知要求迅速推荐符合条件的人选,于20191212日(星期四)前将《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寒假学生返乡路费补助申请汇总表》(附表2)以纸质和电子档上交到学生事物办公室郭老师。

(四)受到资助的学生要以“温暖冬日·印象家乡”为主题,拍摄3-5张家乡标志性建筑、年俗景点或生活温馨画面等照片,配发140个字符以内的简要文字,突出奋发图强、感恩励志,抒发同学们对家庭、学校、社会的的真情实感。

 

美术学院

2019129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