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会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04  


 为进一步提升美术学院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202012日上午,我院在美术学院三楼大会议室举行2018级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会

美术学院院长胡绍宗教授副院长方圣德袁朝辉教授以及论文答辩老师冯松涛教授副教授柯希仑宋国彬、孙军左国华卢雪松秘书游佳丽和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参加此次预答辩工作的特邀专家有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王文新教授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董明慧教授会议开始前,胡绍宗对来访的专家进行了介绍,并对其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欢迎。

在预答辩工作中,首先由参加预答辩汇报18研究生进行10分钟论文陈述,然后评审委员会专家及研究生导师根据学生的论文逐一点评,记录员对此次会议进行了详细记录。

在现场陈述环节,参加答辩的研究生们分别围绕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及价值,国内外文献综述,研究思路方法,重难点,创新点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点评环节,评审专家们根据研究生的现场汇报陈述和书面材料进行了细致点评,如文献引用,图片表格格式不规范;文章内容核心点不聚焦,创新点不突出;题目与内容不匹配;论文理论实践支撑不够等,专家们根据论文在基本规范,逻辑框架,内容,创新点等方面出现的不同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

此次会议,专家们毫无保留地批评指正,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研究生们积极听取建议,收获颇丰,会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

举行研究生预答辩工作会是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多年来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预答辩会为后续研究生人才素质培养、论文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