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程亚鹏教授重回母校做精彩报告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7  




1125日晚,北京林业大学艺术学院程亚鹏教授在美术学院A311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重回塞尚》的讲座。美术学院院长胡绍宗副院长袁朝辉和方圣德出席,方圣德主持报告会。美术系师生近百人现场聆听。



报告开始前,作为我院1991级校友程亚鹏回忆起在黄冈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求学经历,感恩母校并高度赞扬我院美术专业的办学水平。

报告中,程亚鹏从塞尚对物体体积感的追求和表现为“立体派”开启了思路到重视色彩视觉的真实性以及注重表现物象的厚重沉稳,物体之间的整体关系,高级的冷暖关系等几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塞尚被称为“现代艺术之父”的缘由。程亚鹏清晰开阔的美术史视野,生动的图片展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掌声。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现代艺术的欣赏与创作上的疑惑向请教,程亚鹏均耐心解答。

胡绍宗在总结中感谢程亚鹏重回母校做的精彩报告,希望同学们要深刻理解美术史,在创作中要有执着的精神和探索创新的勇气。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