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一行莅临我院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0  

 119日,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莅临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余艳军、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钟劲松、院长胡绍宗等陪同调研。

陈少敏对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取得的显著成效和良好的社会影响表示肯定,她指出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作为一所具有地域特征的公益性博物馆,对保护和传承黄冈历史文化,促进保护区域性经济文化旅游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


据悉, 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是黄冈师范学院省级重点学科建设中的一个重要成果,是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大别山民俗文化研究与传习中心”的一部分。自研究与传习中心获批以来,我们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的宗旨,将博物馆作为区域民俗文化传承与研究的基地,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并进行传统文化、乡土知识和爱国主义的教育,长期展示大别山区域社会中历代生产、生活习俗和民间艺术等方面的物质文化遗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