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宿舍工作任务清单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30  

1.日常事务管理。 及时发现和处理学生违纪问题,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化解矛盾,切实加强学生日常管理。

2.卫生检查评比。 每周组织开展一次宿舍卫生检查活动,每月开展一次卫生检查评比活动。

3.安全隐患排查。 协助保卫部门开展安全教育,指导学生防火防盗,每周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4.作息状况监控。 及时了解掌控学生就寝情况,每周对夜不归宿学生进行教育和处理。

5.学生谈心帮扶。 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交心谈心,每周进行一次特殊群体学生谈心工作。

6.临时排忧解难。 及时做好接待学生来访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自己不能解决的,要向上级部门反映学生诉求,并跟踪问题解决,为学生排忧解难。

7.应急情况处理。 及时发现、处理、上报学生公寓中的突发事件,防止事态扩大,做好善后工作。

8.文化文明建设。 每学期开展一次文明楼栋、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协助做好党团组织进公寓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