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赵长发爱心捐赠仪式以及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23  

    418日中午,美术学院在美术楼A311举行了优秀校友赵长发先生爱心捐赠仪式以及考研经验分享会。黄冈卓安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杰出校友赵长发,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钟劲松,学校校办主任基金会秘书长张良,建筑学院副院长卢雪松,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云,辅导员袁婷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大三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马红云担任此次捐赠仪式的主持人。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钟劲松接受校友赵长发的爱心捐赠。

杰出校友赵长发先生讲话,他对美术学院对他的栽培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感慨现在美术专业大学生就业率低,很多学生出社会不久就转行,这是一个严峻的问题。他还与他的朋友对比,向同学们说明了考研比创业好,创业的难度非常大,也需要长久的坚持,而考研,你需要努力一段时间就会有一定的成就,鼓励大家考研。随后,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钟劲松,学校校办主任基金会秘书长张良,建筑学院副院长卢雪松,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云,辅导员袁婷一起对此次考研成功的七位同学颁发奖学金,并合影留念。

建筑学院副院长卢雪松对赵长发校友此次捐赠表示感谢。他给在座的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①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要选择考研,自己要对自己的将来有规划,有目的性;②现阶段有创业想法的同学,可以去规划,但一定要坚持下去;③选择考研的同学努力改变自己;④坚信我们的目的一定能达到。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钟劲松讲话。他对杰出校友赵长发表示感谢,希望美术学院的学生们学习校友赵长发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不忘初心,回报母校,关注成长;希望同学们不负美术学院各位老师的苦心栽培,牢记美术学院学子的身份,牢记美术学院的良好传承,实实在在做人,努力实现对艺术的追求,投入到传承中来,发扬校友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学会坚持梦想,做一个有能力服务于社会的人。

捐赠仪式的最后,副书记马红云对今天杰出校友赵长发的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以及到场的各位老师们表示衷心的谢意。他表示,赵长发校友的慷慨捐赠使我们备感温暖,备受鼓舞,我们也不要辜负校友的殷切期望,好好学习,做一个有能力服务社会的人。至此,捐赠仪式圆满结束,接下来考研经验分享会拉开了序幕。

美学1501班的徐成和孙菁菁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他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性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他们说,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大家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

会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向学长学姐们咨询问题。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