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布置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以及毕业生相关工作
发布人:美术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9  

 

为切实加强学生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以及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328日下午,美术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云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毕业生辅导员袁婷老师介绍了学校下发的《黄冈师范学院2019年优秀毕业生评选通知》和《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评优工作的通知》两份文件,要求毕业班班主任老师按照文件要求按时上报评选结果。随后马红云副书记通报了开学以来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情况,对临近的清明节假期的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及今年的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针对清明节假期的学生安全教育,他强调了两点:1、放假前各班主任要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对学生普遍开展一次以预防交通事故、外出旅游、火灾、食品中毒、溺水、防范传销、非法校园贷等为重点的安全纪律专题教育,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教育,并做好离校学生去向登记,落实好家校联系制度。2、进一步关注学院特殊问题学生,尤其重点关注心理问题学生在节假日前后情绪状况,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理和上报。

        针对我院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他强调:1、实时准确掌握毕业生流向。实时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去向和现状,以防学生陷入传销、诈骗等违法组织,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2、加强对毕业生日常教育管理。要开展消防安全、宿舍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就业安全等教育,强化毕业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3、关注毕业生的心理健康。要加大对特殊群体的跟踪、关注,重点关注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多层面教育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经济、就业、情感、学业等方面的压力。4、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统计工作。做好各类困难学生的就业工作,加强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强化毕业生就业指导,提高就业质量。并要求大家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的通告。即: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的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就业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最后,马红云副书记讲到,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管理中去,要像爱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爱学生,做好学生的领路人;要为我校的“申硕”助力,为我院的学生成长添彩。



上一篇:下一篇: